花岩溪管理处:创建美丽河湖
发布时间:2022-09-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松 | 责任编辑:

9月19日,湖南省水利厅来到常德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调研河长制及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市、区水利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美丽示范河湖建设,近年来,花岩溪管理处修复河湖生态,加固辖区水库大堤,防治库区水污染,综合治理涉水加工养殖企业,整治黑臭水体,杜绝往河道内乱倒垃圾、农作物秸秆等固体废物。花岩溪管理处先后取缔了9家排放污染水源的加工厂、养殖场,完成629个非卫生厕所改造,自筹资金10万余元,在五溪、超美水库投放鱼苗50万尾生态净化水质。

花溪岩管理处根据河湖布局和功能等因素,结合美丽示范河湖建设标准和治理方式,投资建设三样树、麻家溪游船码头,同时建立了高效规范的管护体系,进一步健全河长负责、相关村社配合、社会参与的河长管理责任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驻地派出所,严厉开展“六禁”(禁渔、禁伐、禁炮、禁建、禁猎、禁烧)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下步,常德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将继续坚持“人水和谐”的自然理念,保护河湖自然形态,挖掘河湖文化,因地制宜建设亲水便民配套设施,打造“美丽花岩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