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在鼎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晨 | 责任编辑:

9月20日,常德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在鼎城法院召开。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经伟,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天伏,鼎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钟科程以及常德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9个基层法院分管人民法庭工作院领导、民一庭庭长、人民法庭庭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钟科程代表鼎城区委对全体参会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大家坚持将人民法庭工作放在本辖区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共同为常德市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法庭建设,让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解读了《湖南省人民法庭2022年度考核办法(试行)》,对2022年上半年民一庭发改案件进行了讲评。

张经伟指出,人民法庭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是基层治理法治化的重要力量,法庭干警是参与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力量。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人民法庭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牢牢把握人民法庭工作的新要求,努力开创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新局面。二是要认识到人民法庭工作大有作为,人民法庭工作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重要途径。三是要认识到人民法庭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摇篮”。人民法庭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距离近、联系密切,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培养、锻炼干部的功能,培养、储备、输送更多的法院优秀人才,促进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