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开展校车运行线路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2-09-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湘临 | 责任编辑:

为保障校车安全运行,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常德经开区教育办、交警大队联同常德文华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深入到辖区“两街一镇”对校车运行线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校车运行线路检查现场

常德经开区辖区校车行驶线路多数为农村路段,排查中重点针对农村道路临水、临崖、陡坡、桥梁、急弯等路段进行实地勘察。检查安全防护栏是否牢固,安全警示牌是否完好,车辆运行时是否被树木遮挡视线等。检查人员积极同校车行驶线路的相关街镇对接,对存在隐患的危险路段登记在册,并同街镇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商讨,作出风险评估,确定隐患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学生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校车运行线路检查现场

在对校车运行线路排查后,区交警大队民警还对文华校车公司35辆校车的车辆信息、运行时间和路线,是否配齐急救箱、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等设备物品,是否符合营运标准等信息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做到辖区校车车辆底数清、驾驶人情况清、接送线路清、安全责任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