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 | 常德市工信局开展民爆企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波 | 责任编辑:

9月19日-20日,常德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对7家民爆企业(1家生产企业、6家销售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实地检查,相关区县工信局参加督导检查活动。

检查组采取“管理审查+现场查验”的方式,一方面,对照国家及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经营行为,查看程序合法性,是否有“四超”、“三违法”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审视企业安全生产保障、安全隐患管理是否到位。另一方面,全方位开展现场检查,审视民爆物品生产、运输、仓储管理是否规范,是否从人防、技防、物防各方面落实民爆危险品管理,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各项安全设施、器材是否有效、合规等。对不符合要求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企业需制定计划,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民爆无小事,安全大于天”,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确保我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