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疾控中心教市民科学减盐
发布时间:2022-09-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慧芳 | 责任编辑:

2022年9月15日是第四个中国减盐周。为向公众传播减盐理念和生活技巧,近日,常德市疾控中心联合汉寿县疾控中心在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减盐周宣传活动。

据了解,《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等文件提出,到2030年,全国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降低20%,推荐人均每天食盐的摄入量不超过5克。《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的数据显示,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人均每日烹调用盐9.3克,远远超过推荐量。食盐摄入量过多会引起高血压,并增加心脏病、脑卒中、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高盐饮食还与肥胖、骨质疏松、胃癌、肾炎等多种疾病有关联。有研究显示,加强控盐宣传,减少食盐摄入是最简单有效的预防高血压的方法。

活动现场,疾控专家为职工们讲解了认识食盐、盐与高血压、减盐行动等知识。同时,通过在职工食堂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高血压防治手册及减盐宣传手册,发放减油和减盐工具,促使群众将减盐行为落实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