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与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签约 开启校企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勇 樊西俊 | 责任编辑:

9月20日,常德经开区与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多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厚元,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华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合作双方本着“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企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与科技、社会培训服务、职业技术人员供需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双方将组建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和推进小组,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调度具体合作事宜,确保战略合作做深做实、落地见效。

李厚元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常德职业技术学校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崇实重用”的办学理念和开门办学的基本方针,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积极践行服务地方发展的根本宗旨。双方合作可整合各自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和潜力,达到互利双赢的效果。他希望,双方要明确专班,扎实推进。要瞄准首期合作项目,抓落地。要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抓示范。相信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探索出一种可复制、推广的合作模式,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车世忠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常德经开区正全力实施“一三五五”战略,力争大干五年再造新园。双方开启深度合作,强化人才智力支撑,是助推园区产链配强升级的重要手段,是实现园区突破突围的希望,是加快建设“五好”园区的创新举措,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他希望合作双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开花结果。相信通过双方的高度互信、深度合作,一定能够打造园区与高校合作的新样板,走出协同发展的新路子,形成创新发展的新格局,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举行之前,李厚元一行还前往昆宇新能源、金富力、一方天江、常德三一机械等园区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区领导杨丙武、蒋洪亮、徐超云、杜权华、何彦兵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