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公安举行“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缜 | 责任编辑:

誓师大会现场

9月16日上午,常德市公安机关在市局警官培训中心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誓师大会。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为市公安局二十大安保维稳突击队授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大会,副市长、公安局长余良勇下达动员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市委常委、秘书长傅勇,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陈爱喜,市公安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由市公安局机关、交警支队、武陵、鼎城、德山、柳叶湖、高新公安(分)局、保安协会、武陵、鼎城众创平安志愿者组成的13个列阵方队共1300余人整装待发,150余台(件)装甲车、铁骑摩托车、警用装备整齐排列,筑牢守护“沅澧安澜”的铜墙铁壁!

“开始”!

9时30分,伴随市委书记曹志强一声令下,常德市公安机关“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揭幕,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声共唱。

警徽熠熠,誓言铮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永锋领誓,全体方阵人员举起右手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依法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坚决守护沅澧平安,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铮铮誓言,在中心上空回响。

沙场点兵,气势如虹!方阵队形迅速调整至演练模式,市公安局武陵分局、鼎城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巡特警支队方队依次演练了擒敌拳、应急棍、交通指挥手势操、警棍盾牌操四个科目,充分展示常德公安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随后,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勇接旗挥舞,全体誓师人员齐呼: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曹志强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尽全警之责,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敢打敢拼的锐气,全力维护常德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曹志强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彰显忠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非常之责、建非常之功,推动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落实见效。

要以更强的担当守牢底线。协同作战、全线出击,坚决守牢“五个不发生”底线,以全市稳定服务全省全国大局;全面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地。

要以更优的作风展示形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指示要求,坚定“决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危难时刻顶得上、攻坚时刻打得赢,为护航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余良勇在动员令中指出,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二十大安保维稳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全面展现常德公安的政治担当。要坚决筑牢平安防线,坚决完成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目标任务,打赢“六大战役”,全力构建最广泛、最牢固的平安防线。要坚决发扬战斗精神,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以平安稳定的实绩实效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始执行任务”!

闻令即动,全体参战民、辅警迅速奔赴辖区各重点区域、交通干道开展武装巡逻,进一步预防、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