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馆”香飘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维 朱昱宙 | 责任编辑:

9月2日,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长沙召开。常德市供销社(市茶业办)组织13家茶叶企业参会,别具一格的“常德馆”展厅、各色各样的茶品、芬芳馥郁的茶香,引来不少茶客驻足品尝。

“常德馆”香飘茶博会

本届茶博会结合湖南省深厚的茶文化背景,推出一系列茶事活动,汇集专家学者、茶界大咖等各方面优质资源,搭建专业化中国茶文化交流平台,精心筹备50多场精彩茶事活动,全方位展示茶、香、器、艺,打造集视觉享受与思想碰撞于一体的茶文化盛宴。

品茗茶客络绎不绝

会上,桃源县荣获2022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大茶旅融合示范县(市、区)”,湖南省云中君茶业有限公司、石门县天画罗坪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石门银峰系列荣获2022“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金奖。据悉,此次茶博会将持续三天。

桃源县荣获2022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大茶旅融合示范县(市、区)”

茶叶产业是常德的一大特色产业,同时也是“常德品牌·中国品质”的重点农产品品牌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的发展,坚持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有效推动了乡村发展茶叶产业。截至2021年底,全市茶园总面积发展到35.7万亩,干毛茶总产量5.5万吨,其中红茶产量1.9万吨,茶叶综合产值1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