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村级河长刘杰入围全国最美河湖卫士
发布时间:2022-09-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祥勇 | 责任编辑:

8月30日,从常德市水利局、市河长办获悉,武陵区村级河长刘杰入围第二届全国最美河湖卫士,目前正在进行网络投票遴选阶段。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河湖长制工作宣传舆论引导,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加大对坚守河湖管理保护“最前哨”的基层河湖长、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推动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自我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以来,武陵区芙蓉街道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杰作为村级河长,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河长制工作,辖区内的高水渠(泽远段)和高水渠长约1.8公里,通过控源截污、疏浚拓宽、修复生态、长效管理等综合整治措施,污水河道得以根本改善,为沿河居民打造出优美的宜居环境。现在的河渠清澈干净,河道两边进行了护坡,种植了草皮及二千多棵树木,依托河岸上的刘泽远烈士墓,延伸建起了一条红色文化长廊。看到家门口的河清岸美,居民们无不拍手叫好。刘杰表示,河长制重在落实,关键在坚持,在“巡管治宣”中与水共生,造福百姓。

投票通道:https://odo759.wx.fpoll.net/act/intro?act=15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