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第一中学搬迁揭牌
发布时间:2022-09-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熊欣 范晖 陈勇 | 责任编辑:

8月31日,汉寿县第一中学在新校区举行搬迁揭牌仪式。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柯敏,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等领导出席并为汉寿一中揭牌。

搬迁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汉寿一中前身为清嘉庆三年(1798年)黎学锦捐资修建的龙池书院,是湖南省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之一。学校多年来始终秉承“做人以立品为先,读书以潜心为要”的育人传统,坚持“以人为本、德育至上、质量立校、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为高校和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合格人才。

汉寿一中异址新建项目于2020年8月8日开工,今年暑期如期建成。项目选址在汉寿大道西侧,沧浪街道岭湖社区,岭湖路以南,龙池路以北,洞庭大道以西,占地275亩,建设总投资5亿元,招生6800名。

揭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予以关心支持汉寿教育事业发展;希望汉寿一中全体教师,不负一中百年荣光,为擦亮一中教育品牌持续贡献智慧力量;希望学生们在校园里专心学习、努力成才,不辜负社会期望。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揭牌

汉寿一中异址新建项目建成和投入使用,有助于增加学位供给,实现城乡学子“有学上”;同时有助于优化教育布局,整合教育资源,助推城镇化建设,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城乡学子都“好上学”、“上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