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皇葡萄落户桃花源 美女返乡创业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08-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伯源 | 责任编辑:

八月的桃花源,风吹稻浪、瓜果飘香,到处都是一派丰收好景象。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镇汤家山村紫绿相间的葡萄园里,主人谢丽华望着一串串沉甸甸的黑皇葡萄挂满枝头,晶莹剔透,笑得特别开心。

谢丽华是个阅历丰富的人,开过餐馆,经营过电子游戏室、服装店,到广东经过商。201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河南葡萄种植专家,并了解到由巨峰和贝蕾A杂交而来的新品种黑皇葡萄,果实的品质较高,果肉厚实多汁,容易剥皮,口感更好,且生长速度快,产量高,不需要进行人工疏粒,抗病性强,耐储存,是继阳光玫瑰后又一个有发展潜力的品种。于是,她想回到家乡桃花源创业种植葡萄,同时照顾年迈的母亲。

说干就干。谢丽华当即回汤家山村租赁了16亩土地,投资120万,引进黑皇葡萄,开始在桃花源镇打造她的“晶美葡都”,主要种植黑皇、阳光十三等高端品牌。为了保证品质,她聘请了具有20年果树栽培经验的能手作技术指导,严格消毒和肥料,用羊粪、菜枯、糠壳等改良培肥土壤,使用生物菌肥肥魔方、田小二等含人体所需微量元素的高端肥,严格用药,今年喜获丰收。

谢丽华精心挑选了一串递过来,说:“这个品种糖度高,特别清爽,口齿留香。”品尝了一颗,果然口味清爽、香味独特。她自豪地告诉我们,当时黑皇全国仅2.2万株,我这里就占了430株。对于每株“黑皇”的挂果都很小心,尽量保持一根藤只挂一两串,今年2万斤葡萄成熟在即,明年将迎来更大丰产年。

怎么卖?怎么定价?与一般农民不同的是,她有一个近5000人的会员群,希望平台上大家为她出主意。

回乡种植葡萄三年,谢丽华不仅收获了喜悦,也收获了爱情,去年找到了心仪的另一半。如今,夫妻俩经营者葡萄园这甜蜜的事业,十分幸福。

在桃花源乡村振兴的路上,谢丽华目前算不上一个最成功的典范,但她的故事却给彷徨的人很好的启发,心动不如行动,付出总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