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宇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时强调:紧盯目标 抢抓机遇 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25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焦阳 | 责任编辑:

8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对常德生物医药产业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企业家意见建议。他强调,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紧盯目标、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将常德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基地。

周振宇在湖南洞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周振宇在中国中药湖南一方天江药业调研

周振宇一行先后前往位于常德经开区的湖南洞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佳和药业、中国中药湖南一方天江药业、湖南三金药业和湖南金健药业等企业,实地了解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相关企业代表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据悉,近年来我市共引进生物医药企业160余家,已形成多个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产值2021年达260多亿元,税收突破10亿元。今年1至7月,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154.6亿元,同比增长6.29%。

就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周振宇强调,要紧盯目标、抢抓机遇,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形势看好,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相关部门、园区和企业要紧盯2025年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到600亿元、规上生物医药企业达到200家的目标不动摇,围绕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多措并举,抢抓机会实现异军突起。要突出招大培强,持续壮大产业集群,牢固树立全产业链发展思路,持续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紧盯行业龙头企业、配套企业,全力建好相关产业园,强化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实行一企一策,千方百计培育好龙头企业,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要强化服务、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切实加强政策支持和落实兑现,持续开展好“送解优”行动,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力度,大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拓展本地市场,切实提升产品在常德的市场占有率。

周振宇谈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体是企业,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做好产品、做大市场,坚持市场导向,找准突破口、踏准发力点,加强产品创新,增强自身研发能力,推动自身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各龙头企业要加快上市步伐,善于运用资本市场的力量,提升自身风险抵抗能力,同时强化自身管理,建立完善好现代化企业制度,练好内功,提升企业竞争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章杰,副市长杨成英,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