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子宫长46个肌瘤 市四医院成功为其剥除保住子宫
发布时间:2022-0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崔娟 | 责任编辑:

近日,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二病区医护人员成功为一名45岁女性患者行开腹子宫肌瘤剥除术,摘除子宫肌瘤多达46个,并完好地保存了患者子宫。

45岁患者王女士因尿频并伴有腹痛腹胀前往某医院就诊时被诊断为子宫肌瘤,考虑到王女士子宫大、肌瘤多发,当时医生建议行全子宫切除术。但是,还未曾生育的王女士想保留子宫,便开始辗转多家医院想要寻求不一样的治疗建议时,来到了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二病区。接诊医生发现王女士下腹明显隆起,子宫增大如怀孕4个月,入院后为其完善相关检查,影像学资料显示是子宫多发肌瘤,其中最大的肌瘤直径有8cm。

为了遵循患者保留子宫的意愿,该院妇产科二病区主任黎金兰组织科内医师进行认真的讨论,最终制定了一套详细周密的手术方案,拟行开腹子宫肌瘤剥除术。手术当日,医护人员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后,在与手术室密切配合下,黎金兰主刀为患者进行手术。

虽然,术前综合患者影像学资料,了解了患者子宫大致形态,但手术时黎金兰还是被子宫内的景象震惊到了:大大小小的肌瘤表面凹凸不平、质硬,完全占据盆腔。这无疑使手术难度加大。

所幸,手术过程一切顺利,近两个小时后,手术成功结束,为患者共剥除了46个肌瘤。

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