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高温下,那一抹清凉的文明“警”色
发布时间:2022-0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芳 | 责任编辑:

烈日暴晒,地表蒸烤,奋战在40℃高温下,他们是城市文明交通秩序的忠实守护者。再热再累,群众需要时,他们依然冲在最前面。

市民晕倒 你飞奔救助的样子真帅

8月14日12时许,常德大道与莲池路交会处,一名市民突然中暑晕倒在地。常德经开区公安交警大队执勤民警见状,火速跑去查看情况。民警在呼叫几次该男子后,见其意识模糊,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到该男子家人。

随后,交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上担架,送至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直到该男子家人赶来后才离开医院,重新返回执勤岗位。

高温炙烤下的城市,交警心系群众的为民初心令人舒心。

拾金不昧 你热心的举动真暖

8月10日中午,三星路欢乐城路段,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辅警高淇执法执勤时捡到现金600元。通过判断,他认定失主就在附近,便在周边寻找失主。果然,没多久,他看见一男子神色焦急,似乎在寻找什么,便上前询问,经过身份核实之后,将现金交还失主。

该男子回忆,在附近用完餐准备驾车离开,从口袋取出车钥匙时不慎将现金一并带出。本以为现金不可能找回,不料被好心交警捡拾送还,令他感动不已。

小事情、暖人心,常德交警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常德城市的文明风尚。

扇风送凉 你半蹲的姿势有爱

8月14日晚7时20分许,柳叶湖交警大队辖区发生一起“小车行经斑马线时将两名女性撞倒”的交通事故。

事故造成一名年近60岁的伤者倒在高温的地面上,另一名妇女也因腿部受伤瘫坐在地,无法移动。此时虽然已是夜幕低垂,但高温晴热天气致使地面依然滚烫,豆大的汗珠从她们俩身上滚滚而下,全身衣服湿透。

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严飞和辅警江佳宁、熊小博、杨友康闻讯赶来,第一时间对事故现场进行保护。等待救援期间,民辅警不时喊话疏散围观群众,保持空气流通。为防止伤者中暑,辅警熊小博急忙从警车里找来一块纸板,半蹲着一边为伤者扇风,一边尽力安抚伤者情绪。

10分钟后,事故处理民警和救护车先后到达现场。4名民辅警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后,转身又投入到紧张的执勤中。

这暖心的一幕,被过路市民用手机记录下来,转发至微信朋友圈,赢得市民点赞。

汗水涔涔 你坚守的身影最美

连日来,常德气温在40℃左右居高不下,高温酷暑“烤”验着城市的交通出行。常德交警持续战高温、防事故,守护着交通安全与秩序。

 

早上7时,地面已然滚烫,执勤民警穿上制服、配戴装备,在烈日下指挥疏导交通。他们不停地在路上奔波,警服湿了干、干了湿。

“越是高温天气,越要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执勤民警说道。

大队全警动员,全员上路,积极当好城市文明交通的“教练员”“督导员”。他们坚信:“自己多流一滴汗,交通拥堵就会少一些。自己多站一分钟,群众出行就能多一份保障。自己多坚持一下,文明交通氛围就会更好一些。”

 

烈日下,警员们的手和脸都被晒得黑黝黝的,但他们毫不在乎,工作之余还乐观地卷起袖子,亮出手臂,比比谁最黑。

他们笑着说道:“宁愿自己变黑变丑,也不能让交通变差变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