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常德经开区交警进企业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湘临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到常德恒安纸业有限公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与事故预防专题讲座,为职工们送上了”干货满满“的交通安全知识。

讲座现场

讲座上,大队宣教民警介绍了当前常德经开区道路交通基本情况,结合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企业员工讲授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当前开展的“百日行动”工作,讲解了醉酒驾认定标准、醉酒驾处罚、醉酒驾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号召企业员工要做一个拒绝酒驾醉驾的倡导者、一个遵规守法的传播者和志愿者,把“拒绝酒后驾驶”安全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的良好社会氛围。

常德恒安纸业有限公司有员工近800余人,上下班骑行电动车的员工较多,针对这种情况,大队宣教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讲解骑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加装遮阳伞具的危险性。要求企业员工骑行电动车养成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筑牢安全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给企业职工树立了安全出行理念,增强了遵法守规、文明交通的意识,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