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约谈网络外卖平台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2-0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小娟 | 责任编辑:

8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召集美团、饿了么、百胜餐饮三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召开网络送餐食品安全暨交通秩序约谈会。

会上,职能部门针对食品安全、文明创建、交通安全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向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在食品安全方面,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落实“食安封签”,确保配送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审查登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信息,并按要求及时公开;要做好问题整改,开展风险排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强化食品安全培训,提高送餐人员的安全意识;要开展外卖标准化配送站点建设,严格实施配送箱清洗消毒;要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售卖“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行为监督,实现非法捕捞渔获物零销售。在文明创建和交通安全方面,送餐人员要严格遵守文明停车规范和交通安全法规,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三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签订了约谈承诺书,表示将严格按照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与管理,确保广大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