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武陵区农业农村局为农户挽回损失1万元
发布时间:2022-0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斌 | 责任编辑:

日前,家住经开区石门桥镇二岗桥村2组的熊先生向市长热线“12345”反映称,他在武陵区农资大市场购买的一百四十斤种子种成稻谷后50%以上都是壳,稻谷严重减产。收到武陵12345热线平台派遣的工单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诉求人取得联系,并约定时间开展实地调查。

开展实地调查

8月8日上午,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与种子经销商前往二岗桥村,在熊先生种植的稻田进行实地查看,经对比种植其他品种的稻田,其水稻结实率存在明显差距。经调查,该水稻品种为莉优058,来源合法,因经销商推荐作再生稻,于4月上旬播种,而该品种标签标识播种时间为6月中旬,受高温影响,导致结实率较低而减产。在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当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该品种经销商向熊先生一次性补偿人民币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