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自然资源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7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郑彦 | 责任编辑:

8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会,听取关于调整市中心城区加油站出让价格的情况汇报,审议新型产业用地管理办法、一批土地挂牌出让建议方案、常德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

会议现场

在听取关于调整市中心城区加油站出让价格的情况汇报后,周振宇指出,要牢牢把加油站特许经营权掌握在政府手上,加油站站点选址必须符合规划要求,任何改建、迁建、新建加油站必须符合专项规划布点;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充分发挥市场竞争机制,适当调整中心城区加油站土地出让价格,提升我市加油站资源价值;要适应发展趋势,统筹推进加油、加气、充电一体化设施规划建设。

在审议新型产业用地管理办法时,周振宇说,制定新型产业用地管理办法是探索新的自然资源与规划管理模式,强力支持新业态新产业项目落地,加大产业招商与产业用地保障力度的现实需要。他指出,要对“新型产业”的定义、范围作进一步明确,对方案内容作进一步优化,使其简单明了、更具有操作性。

就土地挂牌工作,周振宇要求,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土地挂牌出让工作,力争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同时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讨论常德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的编制工作时,周振宇强调,矿产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保留与新设、重点与一般的关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区分采矿权和探矿权的区别,科学利用和保护好矿产资源。

副市长郭碧勋、市政协副主席刘保湘、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