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落实八个“强化” 守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芳 | 责任编辑:李哲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8月11日,常德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会议主要目的是坚持问题导向,通报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对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强力调度推进。市道安委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上通报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及区县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重点风险隐患,通报了道安委成员单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县两级道安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区县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面推进综合治理,保持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并实现了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同比下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存在的风险隐患、工作短板还不少,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形势严峻。

就如何抓好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要紧紧围绕“三个坚决”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增强道路安全管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做到重特大事故“零发生”;要强化分析研判,各地道安委要在准度密度上、对账管理上、复盘分析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安全事故是可防可控的工作理念,坚持分析研判先行,精准分析、精准指导、精准打击,下先手棋、打主动仗;要强化隐患治理,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积极推动化解存量隐患,大力推动隐患路段整治和高风险企业整改;要强化路面管控,各地要进一步加大攻势,持续扩大整治效果,净化路面交通秩序,要进一步营造严管氛围,让群众听得到、看得到、感受得到,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查处,加强针对性防范;要强化“一盔一带”,紧盯电动自行车头盔、汽车后排乘车人安全带两个“减量”重点和营运客车安全带一个“控大”难点,积极采取宣传引导、行业示范、源头管控、执法查纠等有效措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安全防护水平;要强化宣传教育,各地各部门要突出警示教育,组织好农村巡回宣讲,开展重点群体精准宣传,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认真策划组织“夏季整治百日行动”“酒驾醉驾集中整治”专题宣传,立体展示行动成效、成果;要强化深度调查,各地要加强预防性处罚,要加大追责力度,要挂账督办整改,强化查的深度、打的力度、追的广度,为预防事故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强化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四方责任”,努力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