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家外贸企业获“破零倍增”奖励
发布时间:2022-0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惠 陈琳 | 责任编辑:李哲

  8月11日,从常德市财政局获悉,常德市外贸企业2021年度业绩“破零倍增”奖励资金近日已兑现下达。此次共拨付奖补资金607.03万元,其中:对湖南德之聚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南华乐器有限公司等39家外贸企业给予“破零”奖励共计196万元;对湖南嘉力亚新材料有限公司等31家外贸企业(一般贸易)给予“倍增”奖励共计313.98万元,对湖南龙行天下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4家外贸企业(加工贸易)给予“倍增”奖励共计97.05万元。

根据《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扶持开放型经济发展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常德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常德市自2017年起,对外贸业绩进出口当年实现零突破的企业,业绩达1-10万美元(含10万美元)、10-100万美元(含100万美元)、100万美元以上的,分别给予2万元、5万元、1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当年出口增量达到50万美元以上的生产型外贸企业,按一定标准给予资金支持,有效促进了外贸企业发展。据统计,2021年,常德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29.58亿元,同比增长29.72%,超额完成当年外贸任务目标。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政策扶持等措施,鼓励更多的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