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常德分行为县域旧改赋能提速
发布时间:2022-0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李隽箬 颜萌 | 责任编辑:李哲

“以前买个菜都要绕路,车子也开不进来,现在所有棚子、围墙都拆了,出门买菜、购物,几分钟就能走到。”8月9日,家住津市市万寿苑小区的居民王大姐对小区改造前后的变化颇有感触。

津市旧改项目是农行常德分行助力城市更新发展的新尝试。津市市老旧小区众多,这些老城小区大都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因时间久远,老城区各街区私搭乱建多、违建围墙重重、路面管网老化、停车难、买菜远等问题日益凸显。旧改项目启动后,农行常德分行先后投放贷款达1.7亿元,有效帮助解决了承建企业资金短缺问题,惠及59个小区、412栋住宅、6643户住户。

近年来,农行常德分行充分发挥金融资源配置优势,着力打造标杆项目,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新模式,全力为县域老旧小区改造赋能提速。今年上半年,农行常德分行积极推进与区域内各县政府的对接合作,推动“津市模式”在其他各县域推广落地。与此同时,不断加强与农行湖南省分行上下联动,持续提升信贷业务质效。目前,通过持续创新探索、因地制宜进行模式优化和定制再造,桃源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3亿元,有力支持了幸福佳苑、和谐佳苑等一批公租房改造;临澧县、安乡县同类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发起评估调查;澧县旧改项目正收集资料中。农行常德分行已按下金融助力县域旧改快进键,保障住房改善性需求,实现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