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共识 政企共建促发展——常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为民服务侧记
发布时间:2022-08-11 | 来源: | 作者:陈子尧 徐睿 李明 | 责任编辑:李哲

“左手钥匙,右手房本,你说这心里美不美?”柳叶湖翘楚棠二期业主李廉康激动地说。7月28日,市城区碧桂园·翘楚棠二期交房现场业主喜气洋洋,在领取房屋钥匙的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支部党员为业主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交房即交证”新模式,获得了现场企业和群众的一致赞扬。

这只是该中心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一个小小缩影。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与企业开展党建共联共建,始终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推出一系列特色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政务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

image.png

不动产登记窗口受理人员正在指导办事群众填写资料

类似这样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故事,早已不是第一次发生。

7月19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与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党委举行“奋力奔跑的登小二”党建共联共建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推动双方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业务互促、优势互补,实现党建与业务良性融合发展,共同打造具有全市乃至全省代表性的‘不动产银行’党建共联共建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座谈会现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周刚介绍,通过此次党建共联共建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各自的业务优势,以党建推动业务进步,共同搭建高效服务平台。

之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长沙银行常德分行相关负责人共同前往常德云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常德云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常德本土成长起来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正在申请上市,遇到了股份制改造后不动产在抵押状态下需更名的难题。

活动现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工作人员分别向企业宣传了不动产登记和抵押贷款政策,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吃透政策。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双方共同作出了详细解答,明确解决路径,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开展的此次活动,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企一家人,和谐一家亲’的友好氛围,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常德云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家国十分感慨地说道。

今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确定了党建品牌“奋力奔跑的登小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交房即交证”,开辟残障人士服务“新渠道”,出台《不动产继承(受遗赠)登记操作规范》,强力推动不动产登记服务创新升级;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5项任务圆满完成,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创新推出不动产登记特色服务品牌“e德登”以及卡通形象代言人“登小二”,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当好用心用情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店小二”,全力服务好“六大专项行动”,以实干精神推动常德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