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深入安乡指导抗旱
发布时间:2022-08-11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蔡文龙 欧彦君 | 责任编辑:李哲

8月9日,常德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督查指导组深入安乡县官垱镇紫金社区、广福社区和三岔河镇沙咀村现场查看抗旱设施及栗林河断流情况,面对面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7月以来,安乡县境内降雨量锐减、气温持续偏高,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比明显偏少。同时,受三峡水库出库流量不断减小的影响,藕池河、虎渡河于7月9日断流,松滋河河道水位不断走低,安乡县12个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三岔河镇、官垱镇因藕池河、虎渡河断流造成的旱情较为严重。全县受旱面积达到7000多亩,主要是水稻、棉花、黄豆等农作物。

旱情发生后,安乡县及时收集掌握旱情灾情,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抗旱救灾工作,以减少受旱面积,减轻灾害损失。截至目前,该县投入抗旱人力6.79万人、资金520.5万元,投入抗旱设施包括大小泵站1118处1400台套、机动抗旱设备2.62万套。与此同时,该县发动村民通过抢修抗旱机埠、疏挖抗旱渠道、拦河筑坝、打井等措施,互帮互助,共抗旱灾。

督查指导组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旱抗旱工作,严格落实抗旱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对防旱抗旱工作的督查指导,科学调配水源,全力抗旱减灾,保证群众饮水安全。在做好防旱抗旱工作的同时,还要严防旱涝急转,警惕局地强降雨、雷暴、风雹等突发性强对流天气,毫不松懈抓好避险转移工作,坚决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