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疾控提醒:谨慎外出旅行,返常前主动报备!
发布时间:2022-0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哲

目前国内疫情多点多发,疫情形势复杂,同时正值学生暑假、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休假时期,很多家庭都有了出行计划。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控制疫情风险,常德市疾控中心发布防控提醒。 

一、谨慎外出旅行。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要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并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活动轨迹信息以及中高风险区调整动态。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防疫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及健康码异常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及时主动报告并开展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二、主动报备。近7天以来有广东省湛江市、湖北省潜江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日喀则、阿里地区普兰县、海南全域、浙江省金华市、新疆乌鲁木齐、哈密市,及近7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来(返)常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

三、主动核酸检测。所有外省来(返)常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以及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入常返常人员,还需在入常第一交通卡口健康服务点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其它无本土疫情发生外省入常人员,入常时均提倡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

四、主动扫“场所码。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