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资助困境学子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22-08-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林芳 | 责任编辑:李哲

“我能迈入湖南城市学院,要特别感谢张新发常德团队的邓叔叔,他不但在经济上资助我,还在精神上鼓励了我。待我学业有成之后,我也要像邓叔叔一样为他人点亮一盏灯。”8月7日,鼎城区第一中学高中毕业生聂宇雅在2022年张新发青少年勤工俭学体验活动结业典礼上,手捧2万元助学金激动地说。

image.png

张新发团队为大学新生小聂捐赠2万元助学金

image.png

孩子们通过勤工俭学度过有意义的暑假

11年前,聂宇雅在鼎城区韩公渡镇小学读一年级,妹妹才3岁,父亲突然患重病不幸离世,家里欠了很多外债。10多年来,小聂和母亲、妹妹相依为命。平时,姐妹俩的学费、家里的生活费,全靠母亲在市区一家超市打工,每月2500元支撑。在艰苦环境中长大的聂宇雅学习很刻苦,从小到大,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今年7月,在2022年张新发青少年勤工俭学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上,张新发常德团队负责人邓应昌获悉了小聂的家庭情况后,决定给这个孩子定向帮扶直至她完成大学学业。他辗转联系上了小聂的母亲和所在学校的老师,详细了解了她的学习、生活和身体情况,还送去了一些日常用品,并邀请姐妹俩参加勤工俭学体验活动。

在结业典礼上,工作人员对评选出的10名优秀的勤工俭学销售能手进行了表彰,并向刘洋等10名困境学生家长分别赠送了1000元助学金。据了解,张新发常德团队十一年来持之以恒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共有1000多人次受益,资助困境学子150多人,助学款达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