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台警用车辆“上新” 武陵公安再添新战力
发布时间:2022-08-09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向晋醇 谢江鑫 | 责任编辑:李哲

为进一步强化警务装备保障,提升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水平,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8月8日上午,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在机关大楼前坪举行新型警用车辆及勤务装备列装仪式,将1台防恐防暴装甲车、18台执法执勤车及防弹背心、防暴盾牌等单警装备配发到基层一线实战单位。

image.png

活动现场

上午8时10分,晴空万里,阳光普照。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辆崭新的警用车辆整齐排列,气势昂扬,民警着装整齐,焕发英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列装仪式添彩。

image.png

发放单警装备

image.png

执法执勤车辆投入使用

“车辆列装交接仪式正式开始!”随着号令响起,警员们列队接过象征着交付的“汽车钥匙”,18台执法执勤车警灯闪烁,整装待发。随着这批新警车的投入使用,分局警用车辆编制不足,车辆老化等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此次活动还增补更新了一批防弹背心、防暴盾牌、防刺背心、战术头盔等单警装备,切实保障民辅警的执勤工作任务需要及自身安全。

“接下来,全局民警还将配备全新的双系统警务通,真正实现‘一机在手,警务在控’。”武陵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装备发放实实在在地提升了基层战斗力,各单位要管好、用好这批装备,将他们转化为维护稳定的盾牌和打击犯罪的利剑,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更加坚强的的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