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检察院用诗意迎接浪漫七夕
发布时间:2022-0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晟 | 责任编辑:

活动现场

8月3日,汉寿县检察院开展以“爱情忠贞家庭幸福”为主题的七夕诵读活动,诵读有关七夕节的歌谣、诗歌、美文等,以此传承中华情爱文明,讴歌纯洁爱情,诠释爱情真谛,使干警们在诵读经典中受到中华情爱文明的熏陶,续写高尚纯洁、忠贞不渝的爱情新故事。部分在家院领导、干警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踊跃表现自己,一篇 《鹊桥仙》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已婚干警分享对婚姻、家庭经营的经验和感悟,未婚干警分享他们的交友观、婚恋观和价值观,彼此敞开心扉,消除对婚姻的误解和恐惧,鼓励未婚干警勇敢追求美好的爱情。最后,向全体检察工作人员赠送了一本道德经典书,希望大家通过阅读书籍丰富内涵、开阔胸襟、净化灵魂、启迪智慧,从而产生强大的、无形的民族凝聚力和民族自信心。

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工会主席胡滨表示:此次七夕诵读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了“七夕节”的优秀文化内涵,有利地引导了干警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的同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到推动家庭社会和谐和检察工作中去,引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