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译酚 | 责任编辑:

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机关干部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价值观,日前,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国家ACIC高级礼仪培训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孙一容老师围绕正确爱情观、婚恋观为主要内容开展讲座。孙一容老师以《幸福家庭,学可而至》为题,从“家庭成员之间,哪种关系最重要”入手,结合案例,与我们一起交流探讨在家庭中如何正确处理夫妻关系、亲子关系,教育和引导中心工作人员如何经营幸福的婚姻家庭,从而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讲座会场

活动还进行了插花体验课程,邀请中国插花艺术协会讲师、常德市插花艺术协会会长雷虹老师讲课,雷老师以PPT形式诠释插花艺术涵义及作品赏析,讲解插花中的基础知识,包括插花形式,花卉的语言等;各式新鲜花材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在雷虹老师的示范讲解中,大家兴致盎然,开始练习插花技艺,修剪花枝,有说有笑的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大家暂别繁忙的工作,感受花艺魅力,经过两个小时的教学,浪漫之花在自己手中绽放,漂亮的鲜花错落有致地插在了花篮中,一束束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生机盎然,看到自己的作品,大家笑靥如花,幸福如花。

插花现场

本次活动,让大家在深切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积极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指引大家认同传统节日,传承传统节日,为培育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