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发布中元节“禁烧令”
发布时间:2022-08-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雪莲 | 责任编辑:

8月3日,从常德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获悉,中元节将至,为保护环境空气质量,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指挥部向全市发布《关于切实加强2022年中元节期间禁燃禁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据悉,大量焚纸钱、烧冥物等行为将导致空气中颗粒物(PM2.5、PM10)、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浓度急剧增加,不仅破坏环境空气质量,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同时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

《通知》明确,各区县(市)要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根据区域实际情况,制订具体管控方案,明确值守时间、值守区域、人员分布、后勤保障等措施;对未明文禁止焚烧纸钱等行为的区域,要提前介入,加强宣传,实施实地劝导;节前,要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令行禁止,对违规焚烧行为要及时进行制止、劝阻,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各地还要开展纸钱、冥币等丧葬用品市场整治活动,依法查处非法丧葬用品,加强源头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