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1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9.2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樊西俊 | 责任编辑:李哲

7月29日,常德经开区1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新材料、电力电子、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领域,总投资29.2亿元。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主持签约仪式,常德经开区管委会总规划师邹吉茂致辞。湖南省国银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山代表签约方发言。

image.png

签约仪式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包括年产2000吨高性能电子级超细银粉生产基地,高端3C金属材料粉末冶金生产基地,管腔道OCT造影设备生产基地,湖南德星电力设备研发生产总部基地,年产6600吨DHA、巴豆酸、肌醇等系列医药中间体等。其中,年产2000吨高性能电子级超细银粉生产基地项目由湖南省国银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建设,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03亿元,年缴税收达1.1亿元。

这些签约项目符合常德经开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对进一步完善园区产业结构、引导产业升级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项目规划完全契合常德市、常德经开区对“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方向,项目落地能为常德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收益。

今年,常德经开区全面落实“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和“五好”园区攻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坚定“实施一三五五战略,大干五年再造新园”发展目标,主攻四大产业,致力打造全国知名的“锂电谷”和“原料药生产基地”。在产业提升、产能倍增、产链配强、产城融合上持续发力,在招大培强上聚焦聚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