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解忧 惠民利企!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举措助推房地产和人才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慧 | 责任编辑:

7月26日,从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优化营商环境,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措并举、频出妙招,支持本市房地产发展和人才发展。

市民在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办理业务

实施阶段性政策 助力解难脱困

经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同意,制定了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通过企业缓缴、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等方式,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渡难关。

助力行业转型 调增贷款额度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及时调高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全力支持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开通绿色通道 助力人才引进

适时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对人才绿卡持有者在本市购买首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享受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1.5倍的贷款额度,并在业务办理大厅设置“人才绿卡持有人员绿色通道”,为本市人才引进营造良好了发展环境。

及时关注存贷比 合理调控二次贷

根据2022年6月末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情况,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按规定调整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2022年7月1日起受理的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与第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一致,还可同时享受其他阶段性新政红利。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引导缴存人员进行合理住房消费,助力本市打造人才聚集高地,有效促进了本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真正将“服务缴存职工,造福千家万户”的宗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