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民政系统组织收看2022 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余文 | 责任编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希望祖国越来越好!”收看央视频2022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后,常德市民政局余文激动的说。

“这种通过APP网络直播的方式真好,又方便、又便捷,在哪都能收看。”

“这种法治教育的形式相当有特色、有意义,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学习。”常德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纷纷感慨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7月22日上午10时,常德民政系统组织收看了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常德民政系统在线收看“报告会”现场直播

此次报告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共同举办。报告会上,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以“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理论问题、重大成就、重点工作三方面,论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以法治体系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和党内法规体系建设,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

常德市民政局组织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发动广大群众通过央视频APP在线收看了网络直播。大家对通过直播观看高质量法治讲座的形式非常喜爱。观看完毕后,大家展开了自发、热烈的讨论。

常德市民政局以此为契机,将一场法治宣讲“报告会”变成一场干群共同参与的有深度、有厚度、高质量的“普法”盛宴。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学透、学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切实运用法治思想结合实际开展工作,为法治民政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