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庚街道实地学习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22-07-15 | 来源: | 作者:苏慕芸 | 责任编辑:李哲

为加快推动长庚街道加装电梯工作,7月13日上午,办事处主任李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施光富带队前往芷兰街道考察学习加梯经验,街道城建城管办、文化站等站办所长及部分社区书记、物业负责人和业主代表参加考察学习。

image.png

参观团依次参观了紫华小区、区物价局宿舍和电信新村等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围绕电梯加装如何推进、电梯入户方式、分摊方案、设计理念、后期运营维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针对居民们提出的加装电梯会影响采光、产生噪音等质疑,城投公司负责人热情邀请居民们亲自体验乘坐电梯,并详细地介绍了因地制宜的个性化加装设计,如紫华小区采用廊桥式设计,不仅让每家每户扩大了8平方米使用面积,采光条件也更好了;电信新村则是采用贴墙式设计,住户可享受“一键入户”的幸福,安全系数更高。

image.png

此次现场观摩学习,不仅加深了居民们对加装电梯政策的了解,还搭建起企业与居民交流平台,让企业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参观结束后,业主代表们纷纷表示“不用爬楼,房子空间还扩大了,看得我们好心动,实地体验后,更想迫不及待住上“电梯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