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跃进管理处:守水护鱼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章庭珍 | 责任编辑:李哲

跃进水库是鼎城区前河片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地,担负4个乡镇近6万人的饮用水供应。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禁捕、规范垂钓的相关精神,加强饮用水源地水生物资源保护,推进水域生态修复,保障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跃进管理处联合花岩溪镇派出所对在跃进水库内非法垂钓、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来,跃进管理处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政策宣传,并建立不定期的巡库机制,对群众讲解水源保护区的相关规定,呼吁大家主动参与水环境和渔业资源保护,自觉遵守水源保护区相关规定。同时,联合派出所开展专项行动,现场收缴各类违法捕捞器具50多件,批评教育40人次,训诫谈话3人,有力地振摄了非法捕捞和破坏水质的违法行为。通过种种举措,提高了群众守水护鱼的思想认识,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更加坚定了人民群众守水护鱼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