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宇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5 | 来源: | 作者:焦阳 | 责任编辑:李哲

 7月2日上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前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聚焦五大振兴,通过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振兴,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提升农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周振宇先后前往大众园艺公司和肖伍铺社区,调研园林景观产业项目和村级文化广场项目,并在郑家河社区详细了解“田长制”推进情况。

近年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紧扣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以示范片建设为重点,以点带面,以片促区,全域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周振宇指出,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工作要处理好现在与未来的关系、发展与规划的关系、外力与内力的关系、“面子”与“里子”的关系。他进一步阐述,要精准定位,柳叶湖示范片区位于城郊接合部,要依托中心城区,通过发展设施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智慧农业,结合乡村人文风景,着力打造农旅融合示范片区。要做好规划,一方面在产业发展上,要结合当地特色和发展需求,深入广泛考察产业发展条件,规划发展一批规模化特色产业;另一方面,要做好村庄社区规划,有序引导村民集中居住,打造民宿街区。要强化招商引资,依靠当地外出经商的能人、名人,招引一批好的农业、旅游项目,形成龙头带动作用,引领产业发展。要设计合理的利益链接机制,确保当地群众、村集体、投资者均能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要强化后盾单位帮扶支持,加强项目、资金、政策保障,引导帮扶当地做好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生态保护、乡风净化、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

常德市政府原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