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支部 大担当——中共石门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党支部党建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7-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覃辉 | 责任编辑:李哲

历史划过7月长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作为全国434.2万个党支部之一,中共石门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活动,全体党员观看常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直播,听取市委书记曹志强同志为全市34万党员讲授的专题党课,指导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领域勇挑重担、奋力进取。

百年江山如画,百年鎏金岁月,百年辉煌征程,百年逐梦路上。迈进新时代的今天,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巨变中,几百万小小党支部用自己的力量书写传奇,汇聚到历史的长河里,筑牢为民初心。中共石门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党支部于2016年11月批准成立,党支部党员共5名(在岗正式党员4名,退休党员1名),2022年发展新党员1名。在县委组织部和县直机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石门管理部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窗口示范”的工作理念,致力于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缴存职工,造福千家万户”的服务宗旨,用工作成效诠释“尚德、奉公、厚积、精进”的常德公积金精神。

石门管理部自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常德市文明窗口单位”“常德市十佳青年文明号”“省级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石门县三八红旗集体”“省文明窗口单位”等荣誉称号。2020—2021年,连续两年获评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绩效考核“红旗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带头立足岗位实际,用行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不断提升整体素质助推管理部发展新篇章。在管理部各届负责人的带领下,逐渐闯出了一条适合石门住房公积金又好又快的发展之路。

以小见大,小支部汇聚大能量

石门管理部党支部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轮流讲,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断建强支部、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支部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长期以来,在党建引领下,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高度政治自觉、业务自信、管理自强信念,始终紧咬全年目标任务推动业务挖潜,取得优异成绩。自2015年开始,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和主任分两组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全县292个行政村做村干部缴存动员工作,通过一线现场宣传、一线现场办公、一线现场培训、一线现场受理、一线现场入网,成为全市第一个启动村级住房公积金缴存并实现全覆盖的窗口单位,有效巩固了乡镇基层组织干事创业稳定局面。截至2022年6月,石门县住房公积金缴存归集余额16.62亿元,贷款余额14.6亿元,累计归集金额达41.76亿元,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5.14亿元,为10740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4.82亿元。全县272家缴存单位办理CA证书,292个行政村建制缴存,更多缴存人员享受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红利。

以小培强,小支部筑牢发展根基

石门管理部党支部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支部书记党建业务同时抓,先部署后行动,先动员后参加,先检查后提高。支部书记每年上高质量党课一次,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带领党员参加“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会议研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基层党建作为工作重点列入全年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分散的方式,常态化抓好全体党员政治学习;采取党员轮流讲课、专题学习、理论研讨多种形式,多样化开展理论学习;采取走进本土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方式,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近两年累计开展专题学习4次、理论研讨8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4次、集中政治学习24次。通过不断夯基垒土,让管理部的发展之基越筑越实。

以小助大,小支部服务向基层

自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石门管理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开展基层服务工作。全体党员身体力行全程参与,通过进村入户、扶贫捐赠等活动,资助困难学子、慰问社区困难群众超20万元。为助力乡村振兴,向石门县所街乡、三圣乡和蒙泉镇送去有机肥40吨,为农户提供柑橘苗1000株,帮助联点学校蒙泉镇夏家巷完小设立班级“图书角”。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虽小,却能凝聚推动住房公积金发展的强大力量。党员攻坚队永远在路上,石门管理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在艰难时逆流而上,在困苦时坚韧不拔,为汇聚磅礴之力奉献支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