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委统战部走访乡村振兴帮扶点村
发布时间:2022-06-27 | 来源: | 作者:杨胜志 | 责任编辑:李哲

6月21日至22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智慧率部机关党员干部,到石门县太平镇东流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入户走访

张智慧一行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今年关于东流溪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产业发展计划。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帮扶对象家中,逐一翻阅信息资料,做到“五摸排一判断”,全面了解帮扶对象有无返贫致贫风险、各项政策是否落实、目前的主要困难和诉求,做好综合判断,并填写结对入户走访记录表。在交谈中,张智慧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子女入学就业、家庭收入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市委统战部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帮助脱贫户排忧解难,发展特色产业,为群众增收;坚持每季度一次入户走访,做到结对户有困难及时掌握、有需求及时解决;陆续开展了“为民办实事”乡村振兴助力行动、“送医送药下乡义诊健康行”、捐资助学等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