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常德市城区“交房即交证”工作实现常态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熊欣 李明 | 责任编辑:李哲

“太激动了,没想到这么快不动产登记证和钥匙就领到手了!心里踏实多了,为贴心服务点个赞。”6月25日,在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暨汇景中央广场二期“交房即交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现场向20户业主颁发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和新房钥匙,标志着常德市城区“交房即交证”工作实现常态化发展。市政府副市长郭碧勋、副秘书长郭劲夫,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王先波,及相关局领导张辉、尹东风、喻文军等出席活动。

image.png

现场讲解“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情况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解答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宣讲新《土地管理法》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常德市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及地质灾害防治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集体土地使用权登记、不动产登记等相关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颁发不动产证书

活动现场,市政协“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第三组及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第五组部分监督员到场进行调研。监督员们纷纷表示,“交房即交证”工作交的是暖民之心,体现的是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担当和魄力,是民之所向,政之所望;是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未来将继续关注相关部门在放管服的作为,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强化协同联办、优化业务流程、加强平台协同与联办、建立监督管理机制、统筹推进配套改革,在常德市城区“交房即交证”工作实现常态化基础上,全面落实区县市“交房即交证”常态化,尽快实现商品房办证“即来、即办、即拿证”的目标,真正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切实解决市民实际需求、回应群众热切期盼,展现政务服务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