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采摘福地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丽芳 刘伯源 | 责任编辑:李哲

春赏桃花夏采桃。6月18日,由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主办,区宣传统战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旅游局、湖南省馨心公益、桃仙岭街道、桃仙岭村共同承办的“助力乡村振兴 •共享一颗桃”采摘活动在桃仙岭办事处桃仙岭村果桃基地举行。由此,福地桃采摘的园门大开。

image.png

开园采摘

郁郁葱葱的桃园,满眼绿色尽收眼底,沉甸甸的桃子挂满枝头,诱人的桃香沁人心脾。来自长沙市福建商会、长沙市武汉商会、长沙市青创会、常德市福建商会、中国黄金、湖南鑫中鑫电力安装公司、东莞市华晶志愿者服务队、湖南翼新隆科技有限公司、万家丽建材广场以及桃花源小陶家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的200余人冒雨前来参加活动,采摘福地桃。

桃花源的“桃”与别处不同,它是桃花源的型,也是桃花源的魂。对于关心支持桃花源乡村振兴的各界人士,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表示,欢迎大家来桃花源品名胜、观古迹,赏美景、品美味。通过采摘活动,加强联谊,带动乡村游和休闲农业的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湖南省馨心公益副秘书长孙勇介绍了“助力乡村振兴 •共享一颗桃”历经“三月看花,五月结果,福桃成熟”的项目全过程。馨心公益今年共认领桃树2112棵,动员爱心企业上百家,吸引爱心人士上万人次,活动获得省市各级新闻媒体的报道转载,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和鼓励。未来,将继续协助桃仙岭办事处,通过“共享一棵桃树”公益计划,持续推进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仙岭乡村经济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随后,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对优秀公益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优秀企业分别授牌。

据悉,桃仙岭村果桃基地桃树长势良好,今年福地桃的产量将达10余万斤。明年果树全部进入盛果期,年产值可达200万元,将有力带动当地桃产业的健康发展,造福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