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公益之夜”晚会柳叶湖畔上演
发布时间:2022-06-06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杨力菲 | 责任编辑:

6月3日晚,常德首届环保志愿活动月首场大型活动“绿水青山秀·柳叶湖上美——大型生态环保公益之夜”晚会在柳叶湖畔上演。

本次活动是在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下,由常德市绿色江河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和湖南绿色卫士常德大队共同举办。全国人大代表杜美霜带领鼎城区花鼓戏保护中心、常德丝弦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参加了此次公益演出。

本场晚会紧紧围绕“绿水青山秀·柳叶湖上美”主题,结合常德丝弦、花鼓小戏、湘北大鼓等多种艺术形式,编排了多个市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鹤立山头鱼戏柳,月沉湖底鸟鸣舟。”本次晚会,杜美霜特意表演了地方戏曲风味十足的歌曲《君游柳叶湖》。作为常德环保形象大使,杜美霜表示,希望让更多的市民关注到柳叶湖的生态之美,保护身边的环境。常德丝弦《常德是个好地方》用亲切的常德方言唱出了常德之美;花鼓小戏《今天有客来》用“接地气”的本土故事,表达了常德人民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定决心……

据悉,本场活动结束后,在6月“环保志愿活动月”,常德市还将开展百名网红直播环保、生态环保宣讲“五进”、“绿色生活·全民共建”线上互动、环保志愿服务交流会和常德市无废城市与循环经济论坛等五大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