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集中签约5个项目 总投资45.2亿元
发布时间:2022-0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樊西俊 | 责任编辑:

5月27日,常德经开区举行五月份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45.2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分别是3.6万吨/年锂电池回收循环利用项目、创正科技液体制剂灌装生产线项目、五创循环科技项目、精装健康食品生产基地项目、光学仪器项目。其中,3.6万吨/年锂电池回收循环利用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约100亩,预计建设期2年。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碳酸锂9000吨,镍钴锰混合溶液(折合金属)18000吨的产能规模。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70亿元,利润20亿元,年缴纳税收7.5亿元以上。投资20亿元的五创循环科技项目,致力于锂电池材料的绿色循环利用,生产过程中无任何废物排放,处于行业领先,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年缴纳税收2亿元。

签约的5个项目涵盖储能电池、装备制造、健康食品等多个领域,投资额度大、覆盖领域广、发展前景好,将为常德经开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