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2-0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勇 樊西俊 | 责任编辑:

5月20日,常德经开区2022年第二次生环委会议暨新包垸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当前该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生态环保工作,听取新包垸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相关准备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坚定的信心、强烈的担当、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车世忠指出,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各司其职,把措施一项项落实到位、把问题一个个整改到位,加快推进问题整改销号。要紧盯各级交办问题、突出问题、群众投诉问题,坚持做到持续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开展自清自查、查漏补缺,坚决做到“四个查清”,确保现场核查万无一失。责任落实要从严、督促检查要从严、问责追责要从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车世忠强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中央、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坚决抓好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让德山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为“大干五年,再造新园”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支撑。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方志炜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懈思想,严格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全力抓好销号整改。按照整改时间节点成立工作专班,完善整改方案,强化工作调度,统筹协调,全力全速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下定决心,不折不扣扎实完成整改销号。聚焦弱项短板,提高逆转工作形势的能力和水平,全力解决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