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进行时】“六五环境日”五大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5-20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 杨力菲 | 责任编辑:

近日,从常德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六五环境日”常德主场活动时间定于为6月2日,在柳叶湖畔隆重举行。届时,除了当日主场活动,常德市还将推出五大以环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创意十足,不仅能让市民们有良好的互动体验,更能将环保理念传遍沅澧大地。据悉,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

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教育局、常德日报社和各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多家单位,精心策划了“常德首届环保志愿活动月”活动、2022常德市青少年环保主题四联漫画创作大赛、“绿色生活·全民共建”线上互动活动、“环保骑行点亮绿色之树”活动、“‘三节’去哪儿?打卡柳叶湖”全民互动活动等五大系列活动。

“常德首届环保志愿活动月”活动由“绿水青山秀·柳叶湖上美”大型生态环保公益之夜演出、绿水青山公益行组成。2022常德市青少年环保主题四联漫画创作大赛于4月启动,收到全市上千幅参赛作品,最终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将在6月2日主场活动现场共同完成一幅长20.22米环保主题长卷绘画作品。

“绿色生活·全民共建”线上互动活动将在主场活动现场启动,市民可通过现场扫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进行学习和答题,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参与活动者还有机会参与抽奖。“环保骑行点亮绿色之树”活动将在主场活动开始1小时前进行,200名参与者将从柳叶湖游客中心出发,按一定路线沿柳叶湖骑行,最后回到主场活动现场,按下“绿色之树环保能量”收集按钮,全部参与者完成骑行后,现场绿色之树将全部点亮。“‘三节’去哪儿?打卡柳叶湖”全民互动活动,将六五环境日、六一儿童节、端午节、柳叶湖湖畔音乐会四个主题元素进行融合,营造全民参与打卡柳叶湖节日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