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3-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力菲 | 责任编辑:

按照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月一调度”机制,3月31日,常德市召开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第3次调度会。副市长郭碧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2年前两个月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会议指出,前两个月,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全市上下必须增强信心、保持定力,聚力攻坚,坚持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原则,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郭碧勋强调,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已明确了今年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部署要求,对照目标任务清单,全力抓好落实;要突出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夏季攻势”谋划部署工作;要持续严抓禁燃禁烧工作,大力压减污染负荷,彻底扭转大气污染防控被动局面;要加强工业园区环境管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建设、船舶污染物收集处理、重点河湖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力度,确保水污染防治万无一失;要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把各项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打赢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