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电子档案系统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22-03-21 | 来源:杨力菲 喻新生 龚轶琴 | 作者:常德日报 | 责任编辑:

“过去办理贷款,要多个窗口打印资料,现在在贷款窗口,一个窗口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3月15日,缴存职工张女士对市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竖起了大拇指。窗口服务提质的背后,是内部系统升级结出的硕果。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完成电子档案系统升级,系统升级后将带来五大新惠民服务。

市住房公积金电子档案系统正在对缴存职工进行“人证核验”

据悉,市住房公积金电子档案系统全面升级后,实现了电子档案“一户式”管理,对查询共享数据自动生成“电子证照”并存入电子档案,既优化了档案后期查询和管理,又规范了业务受理流程,还有效保障了资金安全。

新系统带来的五大惠民服务分别为,缴存信息查询、打印实现“一条龙”服务,打通市住房公积金窗口内部各部门信息,让贷款提取业务真正实现“一窗办理”;窗口实现电子证照在线查询,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窗口可现场查询办理人婚姻关系,改变了过去需要依靠第三方服务的历史;业务办理实现了系统“人证核验”,系统会自动对现场拍照者和身份证信息进行比对,提高了核验的精准度;实现了历史档案数字化管理,武陵区和常德经开区两个管理部的所有业务档案全部实现了数字化,大大提升了查询历史档案的速度,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实现了档案复用,系统对业务办理“留痕”,缴存职工在办理新业务时,系统可调用过去办理业务信息,避免重复提交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