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
发布时间:2022-0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扬 | 责任编辑:

近日,两笔共2500元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金通过银行转账成功。据悉,这是自《常德市公众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出台实施以来,常德发放的第一批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金。

该《奖励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颁布实施。根据《奖励办法》规定,举报线索查实属于环境违法行为的,给予举报人200元至5000元的奖励。2021年,全市共收到群众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线索7条,经核实,符合奖励办法中奖励情形的线索2条,根据举报线索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2起。

“去年6月,我发现一家建材公司污水乱排,就现场拍了照片,进行了实名举报。”收到举报奖金的陈先生表示,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参与环保监督,共同守护常德碧水蓝天。

收到实名举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进行核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混凝土搅拌站项目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也未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环境违法事实,执法人员对该建材公司处以罚款20.2517万元,并给予该举报人1500元的奖金奖励。

2021年1月3日,常德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收到群众举报“汉寿县太子庙镇铁路桥下太子河南岸,发现岸边一疑似屠宰场正直排污水入太子河”。举报人附上了现场照片和视频证据。收到举报,执法人员现场查实了某屠宰场“未验先投”的环境违法事实,对该屠宰场处以罚款10万元,并给予该举报人1000元的奖金奖励。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通过举报电话12369、常德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或者向市生态环境局投诉举报中心来信来访进行举报。举报人必须实名进行举报,并提供违法主体的详细地址、具体时间、具体违法情形等有价值的线索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