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美来之不易,这群人在寒风中守护
发布时间:2022-0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正清 | 责任编辑: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红旗水库位于太阳山东麓,水域面积2300多亩,是集灌溉、防洪、养殖、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利用型中型水库,是常德市战略水源储备基地。青山相映,一湖碧绿,尽显山水田园秀色。游人驻足于此,无不感叹常德山河壮美。

image.png

由于红旗水库大堤是通往太阳山的主要通道之一,游人观光,流连忘返山水间,留下不少矿泉水瓶、零食袋、槟榔渣、烟头等垃圾。

新春伊始,恰逢低温雨雪天气。红旗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本可以坐在温暖的办公室,畅谈新一年的打算。没想到,所长彭正求一声令下,全体出动捡垃圾。

原来,早在节日期间,彭正求就对水库周边来了个“大侦查”,发现以前管理到位、卫生干净的地方,又出现了垃圾的影子,特别是水面飘浮的塑料袋,随波摇动,分外扎眼。

大家没有抱怨,拿起火钳、笤帚、筢子等工具,走进寒风中。经过半天清理,库区面貌焕然一新。

“红旗水库现灌溉白鹤镇10个村及鼎城区2个村近2万亩农田。我们年复一年守望水库,从未懈怠,就是要让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绿水青山,成为人民群众的金山银山。决不让垃圾污染这一块明净水域。”红旗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说,管理所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制,加强水源环境保护。积极开展渠道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每周巡查3次以上并建立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每个季度水质达到三类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