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硬核举措落实禁燃禁放
发布时间:2022-0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熊芳 田权 | 责任编辑:

会议现场

1月26日,常德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蓝天保卫战暨2022年春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调度会。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建设管理部部长李厚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蓝天保卫战指挥部成员单位、重点企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公安派出所和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2年春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就常德经开区2022年第一季度蓝天保卫战工作及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督导。与会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常德经开区划定禁燃禁放区域为:东至二广高速公路,南至新319国道,西至枉水河,北至沅江。李厚元强调,春节期间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及短信、微信等温馨提示,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放区域;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明确专门队伍开展巡查值守工作;突出重点时段和重要区域的烟花爆竹管控,对公墓等区域和涉气排放企业要加强值班巡查;公安、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教育等部门和镇街既要各负其责,又要整体联动。

据了解,烟花爆竹燃放时会产生大量刺激难闻的气味,使区域空气的污染指数上升10倍以上,是PM2.5“爆表”、雾霾的重要元凶。根据《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第十二条规定“禁止在城市、县城、集镇燃放烟花爆竹”。违反规定的将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会前,李厚元一行还前往市二中、乾明寺等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就落实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