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召开医共体乡镇卫生院挂职副院长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薛军 | 责任编辑:

1月18日下午,在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南区427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鼎城区乡镇卫生院挂职副院长述职评议会。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俊、区卫健局医改工作负责人莫浩然、区卫健局医改办陈学俊、区卫健局医政股股长熊梅芬、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医院副院长余建家主持。

会议现场

五位挂职副院长以PPT的形式,分别从履职岗位职责、日常重点工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对医共体建设的体会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牵手计划实施半年多以来,五位挂职副院长在工作中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完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和制度建设,推动落实十八项核心制度。二是改善就医环境,如新建门诊手术室、心电图室、肺功能室等,为患者就医提供有力保障。三是采取系列措施,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如规范和落实晨交班、周总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参与主导危重患者的抢救、常规外科手术的实施;采取各种方式,加强对现有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采取上下联动,同质化管理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巩固和加强了医共体间的合作共赢关系,为老百姓的就医提供了便捷和保障。

陈祥对五位挂职副院长的工作表示肯定,对述职汇报进行了点评,并要求五位挂职副院长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扎实推进。莫浩然对五位挂职副院长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对于挂职副院长提出的困难卫健局会酌情考虑,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

杨俊感谢五位挂职副院长对鼎城区医共体建设作出的贡献,他指出五位挂职副院长扮演着先进医疗技术的代表者、优秀医院文化的传播者与基层医疗发展的思考者等多重身份。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继续认真履职、善于思考、争当表率,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坚定不移地推进乡镇卫生院的布局和优化改革、坚定不移地推进医疗技术人才引进、坚定不移地推进医共体与医联体建设、坚定不移地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的管理和规范,提高鼎城区医疗服务体系整体能力,造福区域内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