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计生协开展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英 | 责任编辑: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提升计生协流动人口服务水平和能力,促进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引导流动人口家庭树立健康理念,1月19日,常德市计生协联合武陵区计生协在东江街道浮桥社区常德市玉洁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常德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王珂为市级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浮桥社区现场授牌。随后,医护人员开展了海姆立克、心肺复苏等应急演练,量血压、测血糖和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计生协志愿者们免费发放了健康服务包、计生药具等,特别是针对流动人口的计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流动人口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全面落实国家生育政策等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流动人口法律、法规、政策知晓率,满足了流动人口健康需求。